学生、民工迭加出行 衡阳火车站迎来春运又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8:07 红网

  红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冯琳)2月27日,衡阳火车站继昨日客流突破5万人次后,今日客流继续高位运行,发送旅客仍超4.7万人。与前几日不同的是,车站售票窗口前多了许多即将返校的学生旅客。

  据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第一波民工出行高峰还将持续两天左右,而学生购票高峰将从今天起陆续显现,学生流与民工流相互交织,给车站组织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

  为给返校学生打开方便之门,车站在售票厅和临时售票厅内,开设学生窗口9个,创历史最高记录。其中,临时购票厅开设了4个学生窗,窗口号分别为15、16、17、18,正票厅开设了5个学生窗,窗口号分别为12、13、14、16、17,返校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到窗口购买。另外,车站在去年学生票预售期10天的基础上调整为20天,并对学生专门设置了学生用途票额,供学生们使用。

  为让民工出行的脚步更加匆容,车站加强了客流组织力度,检票口实行分流分段检票进站,临时候车棚划分为母婴候车区和有座、无座三个区域,母婴候车区,放置板凳,供携带小孩和老弱病残的旅客们使用,并实行优先进站上车。工作人员将根据先“母婴”后“有座”的先后顺序导乘,确保旅客有序进站。

稿源:红网 作者:冯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