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铁路新线节后分流春运客流4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8:07 红网

  红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向锦华 刘露)今年春运,湖南省境内新开通的渝怀、洛湛两条铁路发挥分流作用。截至2月28日,节后11天共分流旅客40多万人次,有效地减轻了京广、沪昆等繁忙干线的压力。

  据了解,渝怀、洛湛两条新建铁路近年来相继开通运营。节后客流高峰期间,这两条新线对客流分流的作用较为明显,使湖南境内铁路路网的综合运输能力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2月18日以来,铁路部门利用洛湛线分流了湛江至杭州东的L286/5次,北京西至南宁的L415/6次,上海至南宁的A71/2次等3对原经由株洲至衡阳间的3对直通临客;利用渝怀线分流了重庆、成都往珠三角和华东方向,原经由沪昆线湖南境内大龙至怀化的L5/6次,L225/6次,A27/8次,L9/10次,L211/2次,A111/2次,A115/6次等共7对直通临客。这两条铁路新线的分流,既有效地减轻了京广线株州至衡线间、沪昆线大龙至怀化间等繁忙干线的压力,也大幅缩短了临客列车在这一区段的运行距离和时间。据统计,节后11天来,两条新线累计分流旅客40多万人次。

稿源:红网 作者:向锦华 刘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