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学员分流培训优先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4: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宏运驾校垮了一半”追踪

  宏运驾校6所分校倒闭事件善后处理工作昨日取得阶段性结果,该校6000余名积压学员将被分流培训,并优先安排考试。省交警总队高度重视此事,昨日专门派出一个工作组到成都市车管所督办,帮助研究解决办法。

  三方磋商积压学员分流培训

  昨日,成都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市车管所、市驾培协会举行三方磋商会议,形成初步处理意见:该校6000余名积压学员将被成都有条件的驾校进行培训,并优先安排考试,今日起正式开展实施。

  对分流学员的培训资金问题,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表示,将主要以3种方式予以解决,一是宏运驾校的清理资产将优先用于善后学员培训;二是所有接纳分流学员的驾校只能收取一定的培训成本;三是分流学员将承担一定培训成本。

  另外,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还要求宏运驾校今日起必须成立相应的善后处理机构,并无条件配合管理部门进行积压学员不同培训阶段、所在不同区域的清查工作。

  “我知道最受伤害的还是那些交了培训费的6000多名学员,我非常理解他们现在的心情,我非常对不起他们!”昨日,宏运股东赖虎面带苦涩地说。

  救急省交警总队采取两措施

  造成3万考生积压的原因,除驾校方面的盲目扩招外,成都车管所方面也存在场地不够、考官紧缺等原因。

  据介绍,为帮助成都市车管所解决考官紧缺的问题,省总队采取了两方面措施,一是从全省各地抽调数十名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较强的考官前往成都车管所;其次,为加强成都车管所的考试力量,交警总队专门为成都市车管所培养了一批考官。目前,这批考官已通过培训,并拿到考试员证上岗。

  这位负责人表示,希望成都市车管所在加强管理工作、合理安排警力、合理资源配置等方面深挖潜力,来逐步缓解这个问题。 记者张镜李东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