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18村民致富不忘乡亲 捐资建乡镇教育促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3月1日电(吕子豪陈松陈宝强)记者从河北定州市政府获悉,该市大辛庄镇十八位常年在外经商的村民今年春节为家乡人送了一份大礼——捐款一百零三万元人民币成立了大辛庄镇教育发展促进会,以团结全镇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有志之士,共同为振兴家乡教育贡献力量。据悉,这是保定市首个乡镇教育发展促进会。

  据了解,大辛庄镇有三百多户村民常年在外地经商,他们凭着苦心经营,扎实肯干,成为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的“领军人”。去年冬天,以大辛庄村张彦五为首的在外经商人员决定共同筹资,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日前在定州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辛庄镇教育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

  定州市市长韩占山表示,此举也为广大在外创业人员关心家乡建设、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该教育发展促进会的全部捐款,将用于大辛庄镇中学和村小学的软硬件建设以及激励教师、奖励学生、救助贫困等。(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