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中国应尽快出台《营养法》来实现保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国应尽快出台《营养法》,切实对食品安全及公众营养负起责任来。”在昨天举行的纪念中国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逝世一周年座谈会上,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发出上述呼吁。

  孙树侠还建议,应尽快结束各部门条块分割的状况,成立专门的食品管理部门。她表示:“营养是跨学科的,各学科要联合起来,在教育、工艺、人才培训方面实现资源共享,让全民实现保健。”

  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说,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中国食品工业比较重视加工工艺和感官评价,企业对营养科学的理解,往往仅停留在蛋白、脂肪、热量等初级阶段,这种状况与提高中国公众营养要求相比,差距甚大。如果食品工业不能提供符合广大消费者营养要求的食品,中国营养改善事业的推进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正是出于这一战略高度的考虑,于若木对食品工业的发展投入了毕生精力。(蔺玉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