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熊猫进了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53 南方周末

  □何海洋(四川)摄影报道

  2007年2月10日上午,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18只去年出生的熊猫宝宝正式断奶,集体进入为它们开设的“幼儿园”,学习独立生活。

  去年7月至9月,卧龙研究中心创造了大熊猫繁殖史上的新纪录,成功繁养大熊猫幼仔12胎19仔,现存活17只,另加去年12月在宝兴县救护的一只8月出生的幼仔,目前共18只。

  位于卧龙研究中心饲养场内的“大熊猫幼儿园”,面积约2000平方米。18只进入幼儿园的熊猫宝宝,正式结束哺乳,离开妈妈过日子。它们的妈妈则在春暖花开的季节,继续为大熊猫的保护繁衍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些生育活动,将被列入2007年全球大熊猫繁殖计划中。

  在新的一天到来之际,卧龙中心专门把18只熊猫宝宝集中在一起,举办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入园仪式。入园的宝宝们憨态可掬,让前来观看的游客和记者惊叹不已。

  在入园仪式上,卧龙中心还公布了18只大熊猫的乳名,并选出最淘气、最另类、最贪吃、最贪睡、最佳拍档的大熊猫宝宝。这些乳名,是卧龙研究中心今年1月面向全球征来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万名大熊猫爱好者,通过网络、电话、短信、邮件、传真,为18只熊猫宝宝取名近10万个,包括中文、英文、日文等。通过这些活动,再次吸引了人类对大熊猫生存状态的关注。

  

新春,熊猫进了幼儿园

  去年10月19日晚,一只40天大的熊猫正舒服地享受饲养员的照顾。2006年,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大熊猫人工繁育方面获得大丰收,共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1胎17仔,打破2005年11胎16仔的繁育纪录

  

新春,熊猫进了幼儿园

  一群大熊猫饲养员正在把2006年出生的熊猫带入“大熊猫幼儿园”

  

新春,熊猫进了幼儿园

  去年8月22日,四川省卧龙大熊猫保护中心,一位大熊猫饲养员正在给一只幼仔喂奶,这只雄性幼仔是由一名叫“熙妹”的大熊猫产下的双胞胎中的一只,也是保护中心去年出生的第10只大熊猫

  

新春,熊猫进了幼儿园

  一位大熊猫饲养员手拿卷尺测量熊猫幼仔的体长。这是大熊猫“白雪”在去年产下的当年全球第一只人工繁育的雌性幼仔

  

新春,熊猫进了幼儿园

  去年9月28日,9只大熊猫幼仔集体亮相。当时这些大熊猫幼仔最大的只有两个月,最小的仅有两周。这么多大熊猫幼仔聚集在一起在国内尚属首次

  

新春,熊猫进了幼儿园

  2006年10月21日,一只名叫毛毛的雌性大熊猫抱着自己30天大的孩子在笼中休息

  

新春,熊猫进了幼儿园

  2007年2月10日,一群大熊猫饲养员正在为去年出生的18只大熊猫宝宝举行断奶仪式。这意味着它们将离开妈妈,独立生活

  

新春,熊猫进了幼儿园

  2006年12月10日,台湾地区当红艺人徐若瑄和自己认养的熊猫“V王子”合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