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捂热”新房市场 上海楼市3月行情变数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55 中国新闻网

  

开发商“捂热”新房市场上海楼市3月行情变数多

  3月来临,上海楼市进入开发商预期的销售旺季。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3月来临,上海楼市进入开发商预期的销售旺季。按照传统,3、4月份一向是楼市热销旺季,加上2月份有不少新盘“捂盘”延后开盘日期,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沪上开发商们的营销发力即将开始,但楼市究竟走势将会如何,仍是众说纷纭。

  开发商发动春季攻势

  2007年前两个月,上海推盘量呈递减趋势,新盘供应短缺。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2007年1月份上海市共有16个项目推出新盘,为2006年12月份推盘量的一半,2月份本来有8个项目拟开盘,但有关人士则表示,至少有3个项目表示将会延迟到3月份开盘。

  对此,大华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杨子江表示,“开盘早晚只是时间因素,关键还是看楼盘本身的销售进度和客户积累的情况,并结合具体的市场形势来判断。”

  天地行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研究人员翟国胜告诉早报记者,近期楼市冷清,和春节不无关系,上市和成交都不多,许多开发商都打算3、4月份所谓市场“小阳春”入市,或者进行新的营销举措。

  据悉,很多开发商都为今年3月份制定了特别的营销策略。预计3月沪上楼市营销活动将高涨,尤其是月中的“上海之春”房展会前后将达到高潮。开发商也希望通过营造一个营销活动高潮期,给市场加热,来实现销售业绩的提升。

  不过,虽然2月作为传统淡季,但是个别开发商的反季销售倒也取得不小战绩。大华集团2月反季推出的新楼盘至今也已经销售超过100套。“楼盘销售主要还是看购房者的需求。”杨子江表示。

  3月楼市行情变数多

  “3月份也许是一个有变化的市场,特别是市场的需求多样性会比较明显。”大华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杨子江表示,“如果用开车来形容今年春天的市场,应该处于三四挡之间吧。”

  他预计今年春季房地产市场仍以稳定为主旋律。但是有一个现象值得指出,今年的市场需求可能不会像去年的婚房需求那样单一,而是比较趋向多元化。“除了婚房外,各类型的改善型需求也会加入,特别是35岁~45岁左右的中青年群体进入改善型购房阶段。”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上海楼市情况总体仍不乐观。现在的交易仅由刚性较强的需求在维持,更多的资金都已经投进股市。具体到3月份,市场热度会较目前有所增加,但幅度不会很大,众多开发商预计的“小阳春”局面希望不大。在价格方面,稳中有降将是基调。由于关注股市的人越来越多,房地产市场有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实现理性回归。

  另外,前一阶段,政府已经重申,2007年对房地产的调控将继续,这必将进一步加深上半年市场不乐观的预期。加上目前央行上海总部表示将定期监测房地产开发商,由此判断,未来楼市走势并不明朗。(叶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