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食品安保将立法 重大活动餐饮要留样备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7:44 中国新闻网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获悉,《北京市重大活动食品供应安全保卫管理办法》立法程序已经启动,将为两会乃至奥运期间的食品安保提供法律支撑。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对两家供应两会食品的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查。据悉,两会期间,内保民警将全天24小时驻扎食品供应单位,全程检查食品的生产、加工、运输,确保不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内保局城建工贸保卫处处长付广利表示,目前警方已经对参与食品供应的人员、车辆进行过彻底清查,同时要求全国“两会”开始至结束期间,内保民警每天须到食品供应单位进行驻守,把关食品供应的各个环节。对供应的食品实行24小时留样备查,确保食品安全。

  警方表示,将以此为基础,探索奥运食品供应安保工作模式。为进一步规范食品供应安保工作,去年年底,市公安局内保局申报的《北京市重大活动食品供应安全保卫管理办法》立法程序已经启动,为食品安保提供法律支撑。(王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