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瓯禽流感患者所在村庄村民“生活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0:32 中国新闻网

  2月28日,福建省建瓯市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3月1日下午,记者赶到患者家庭所在的建瓯市小松镇大庙村看到,这里的村民生活平静。

  大庙村位于建瓯市山区,树木林立,空气清新。记者在村里看到,这里生活平静,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一些村民聚集在一起闲聊,一些村民在家里吃饭,还有一些孩童在大街上嬉戏玩耍。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知道这里发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但是政府动作迅速,一个晚上就将所有的鸡鸭全部扑杀了,而且禽流感可防可治,没有什么可怕的。

  记者晚上在患者的家中看到,患者家里亮着灯,留在家里的人生活平静。

  据建瓯市一位负责人介绍,自从发生禽流感事件后,福建省、南平市组织了由卫生、防疫、畜牧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赶赴建瓯开展工作。建瓯市对大庙村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关停了小松镇的各种禽类交易市场,取消了当地农历正月初九的赶集日,并对大庙村内的所有禽类进行扑杀。

  与通常的山村不同,大庙村有不少楼房。村民们告诉记者,这里是小松镇赶集的地方,商业发达,经济比较富足。记者看到,不少村民家庭都开着小店,一些村民还在谈论着生意的事情。“现在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都很正常。”建瓯市委宣传部长谢秀端说。(沈汝发 张国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