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通报去年情况 查办商业贿赂案全省555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2:25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省检察院通报了2006年全省商业贿赂案查处情况,指出工程建设、医药购销等4类行业容易发生商业贿赂,并公布了商业贿赂查处举报电话0371—66788278,欢迎群众举报。

  大案、窝案、串案比例高是我省商业贿赂案件的一个主要特点。去年,检察机关查处的由一起走私犯罪引发的14件15人的商业贿赂窝案,涉及郑州、开封、许昌等多家单位,被查处的15名国家工作人员中县处级干部4名,行贿、受贿金额达150余万元,目前已有8件8人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2006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商业贿赂案件503件555人,其中,个人行贿、受贿数额在5万元以上的大案224件涉案239人,县处级以上涉案干部有52人(含厅级干部两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医药购销、出版发行等领域的案件数,占全省查办商业贿赂案件总数的64.2%。

  与此同时,教育、体育等过去认为是“清水衙门”的领域,商业贿赂犯罪也日益严重。去年,仅南阳市检察院在教育系统就查办了商业贿赂案件26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