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禁他人刀削头皮 北京吉利大学7名学生恶霸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6:29 中国新闻网

  

拘禁他人刀削头皮北京吉利大学7名学生恶霸受审

  七名校园恶霸庭上受审。

  在学校里强行推销饭店“贵宾卡”,替他人出头用砍刀削掉同学一块头皮,一桌“赔罪酒”吃掉同学10000余元,将同学关了5天只为要钱……昨天,曾经在吉利大学就读并挑起众多事端的7名学生出庭受审。因为其中大部分人员都是唐山籍,被同学称为“唐山帮”。

  老大因多次打架被开除

  2005年11月6日傍晚,在吉利大学2号宿舍楼前发生了一起流血事件。22岁的张某被人持菜刀砍掉了一块头皮。在这起事件中,“唐山帮”这个字眼首次出现在警方的视线里。

  去年4月,昌平警方接到报案称,有一伙人在吉利大学内敲诈勒索。经过走访调查,警方发现这伙被称为“唐山帮”的年轻人在学校里多次挑起事端,20多名同学遭到殴打、勒索,3名同学的退学与这伙人有关。这伙人的头儿是一个瘦高个儿,叫徐治超,因多次打架被学校开除。

  去年3月27日,吉利大学学生吴某被一伙陌生人围堵在吉利大学的宿舍里。“听说你放高利贷?”其中一人操着唐山口音向吴某挑衅性地问道。尔后,这伙人要求吴某掏钱请客,一开口就要2000元。吴某认识到,自己这是因为借钱的事情得罪了校内有名的“唐山帮”,吓坏了的吴某瞅准空当撒腿便跑,但没跑多远就被抓住,遭到一顿暴捶。被打得浑身青紫的吴某搜遍了口袋才拿出1300元钱。当晚,参与围堵吴某的哥儿几个就在一家餐厅用这笔钱大吃了一顿。

  一顿道歉酒吃了1万多元

  辽宁人恩学2003年进入吉利大学学习,2004年刚上大二时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天园饭庄。恩学与“唐山帮”最能打的老大徐治超关系甚好,也是个经常替人出头的“老大”级人物,他的服务员在推销饭店的贵宾卡时,常常威胁新生,强迫购买。

  2005年11月22日16时许,天园饭庄的推销员和吉利大学19号宿舍楼的几名学生打了起来。原来,天园饭庄的推销员向学生推销饭庄的贵宾卡,遭到学生的拒绝。“你们是新生,都得买!”学生们不服。吵起来后,推销员石阳喊来了徐治超等人。梁某、任某等7名学生感到得罪了“唐山帮”,提出要一起吃个饭,缓解气氛。7名学生没有想到,徐治超、石阳这些人点了一桌子高档菜肴,还点了五粮液、芝华士等名酒。餐后一结账,总共吃了1万多元!

  经过警方调查,恩学还有重案在身。他强迫新生刘某回家游说其父母掏钱投资饭店,但没有成功。刘某回京后,他将刘某关在一间出租房内整4天,每天只给刘某吃一顿饭。刘某只好写下7000余元的欠条。在刘某的母亲给恩学汇来8300元钱后,恩学才将刘某放回家。

  恶霸老大庭上失威风

  对于检方指控,“唐山帮”老大徐治超表示认罪,也承认多次为要好的同学出头,打伤他人。“都是别人有事儿,找我们解决。”当公诉人员问,为何这么多人找他们“解决事情”,“你们有什么特殊权力?”徐治超早没了在学校里的狠劲,嗫嚅着说:“我们年纪小不懂事儿。”

  “我不认罪。”刚一开庭,24岁的恩学就口若悬河地与公诉人员针锋相对,多次要求公诉人员“听清楚我说话”。恩学说:“刘某欠了我1万余元钱,我还是打了折才让他还了8300元。我承认我将他关了起来,也是为了向他要债。”可是,刘某的母亲作证说,恩学多次主动打电话向她说明投资的好处,要求她抵押房子,投资饭店。刘母说:“恩学自称自己卖方便面起家,如今身家百万。还说学生勤工俭学是好事,让家长支持,无论如何凑些钱。”而其他5名涉案的人员也多表示认罪,但又互相推卸责任。

  学生仍惧恶霸余威

  刚刚开学的吉利大学还很冷清。记者拦住几名学生询问是否对“唐山帮”有印象时,所有人都摇了摇头,不过都对“徐治超”这个名字挺熟,有两位男同学表示有印象。“听说他厉害过一阵子。”详细情况,这名学生不敢再说。对于“唐山帮”一案,吉利大学的有关负责人拒绝采访。(李婧/文;崔亮/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