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支龙狮劲旅元宵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7: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鹏 通讯员禅体)明晚8时,第五届狮王争霸暨全国舞龙邀请赛将于岭南明珠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云南、广西和广东等地的10支龙狮运动劲旅将全部亮相。考虑到民间传统、市民特点和赛场气氛等综合因素,预赛和决赛将安排在禅城区卫国路的佛山体育馆内进行。

  作为由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全国龙狮大联动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佛山举办的第五届粤、桂、港、澳、台狮王争霸暨全国舞龙邀请赛启动后,江西九江传统龙大展演、重庆铜梁舞龙大赛、广东、广西献狮采青比赛以及四川双流火龙和湖南衡阳荷花龙、人龙表演等传统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全国20多个城市将协调联动共迎元宵佳节。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本届争霸赛开幕式还专门编导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大型儿童健身操表演,还专门设置了3个禅城全民健身节目的汇报演出。整个开幕式以《盛世图腾》为创作主线,全面重现南狮运动的起源,注解“禅城”作为中国龙狮运动之乡的地位和形象。其中,来自佛山第25小学的100多名学生演出的节目《盛世图腾》将拉开整场开幕式的序幕。

  在开幕式后,参加本次比赛的6支狮队和4支龙队将开始一较高下,并在元宵当日决出本届霸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