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移民人均获600元生活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09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1日讯 记者李立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最核心的亮点就是贯彻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提出要基本解决西部地区贫困人口温饱问题,遏制西部城乡居民收入与全国差距扩大的趋势。

  王金祥说,规划规定的目标强调西部地区又快又好地发展,要实现“一稳”和“三新”。“一稳”就是强调西部地区城乡人民的生活水平要持续、稳定地提高。“三新”就是要使西部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有新的发展;要使重点地区和重点产业的发展达到新的水平;要使基本公共服务达到新程度。

  王金祥介绍,规划提出了要建立国家政策扶持、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激励、资源合理开发、政府协调服务、规划有效实施六个机制来保障规划的实施。

  他还透露,国家将派大学生到西部任教,费用由中央财政支出;对过去水库移民的遗留问题,中央政府已经研究了一系列好的政策,其中一条就是每年给水库移民人均600块钱的生活补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