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两会”本报联合网易新闻热点调查(四) 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51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尚若云

  本报讯本报联合网易新闻推出的“民意直通车”(http://henan.news.163.com/)调查栏目第四期热点话题“城市规划首要应关注什么”的调查结果显示:“城市发展应该有整体规划,不能乱搭乱建”得票最高。

  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有96人参与这个话题的讨论,认为“城市发展应该有整体规划,不能乱搭乱建”的31票,票数最高;认为“应该保护有地方文化特色或者传统的老建筑、街巷等”的23票;认为“开发商品房时应该配备相应的服务配套设施,如健身场地、菜场、超市等”的16票;认为“随着有车族的增加,城市规划一定要考虑多设停车场、停车位”的14票;认为“开发新区首先要给城市绿地留出充分空间”的12票。

  网易郑州网友评论说,

城市规划不仅要注重宏观,而且要注重微观,郑州市近几年城市建设发展很快,但行道树与绿化带的规划与建设的重视不够,导致绿城不绿,呼吁保护好已有的绿树。

  今日本报和网易新闻“民意直通车”栏目推出的调查话题为:“你认为

房价持续高涨的原因何在?”欢迎读者上网投票并发表观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