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又添劲敌 凯恩高调宣布参选美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51 武汉晚报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2月28日播出的电视访谈节目中说,他将在今年4月正式宣布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麦凯恩也参与了2000年总统选举,不过在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的角逐中败给了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

  

希拉里又添劲敌凯恩高调宣布参选美总统

  麦凯恩和希拉里

  美国媒体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麦凯恩的支持率在已经宣布和可能参与角逐的共和党人选中暂列第二,对民主党头号热门人选希拉里·克林顿形成强劲挑战。

  麦凯恩可能参加下届总统选举早已是美国媒体关注的话题之一。这位共和党重量级人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月28日晚播出的访谈节目中对主持人戴维·莱特曼坦陈:“我将宣布参加美国总统选举。”

  麦凯恩还说,他计划在4月发表演说,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麦凯恩曾参与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但在共和党提名候选人的角逐中败给了最终当选总统的布什。

  不过,麦凯恩在2008年卷土重来的想法表露已久。在2006年11月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之后不久,他宣布组建试探委员会,迈出参选的第一个步骤。麦凯恩力图树立“拥有常识判断的保守派”形象,认为自己能将像前总统罗纳德·里根那样坚持共和党的核心原则,在中期选举失利之后重振共和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