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满释放人员勇救轻生女 民警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0:11 中国新闻网

  昨天,月湖派出所为一名刑满释放一个星期的男子申报了见义勇为奖。这名男子姓刘,前天晚上在月湖公园奋不顾身救下一轻生女子。

  雨夜月湖救人

  前天晚上7点左右,天下着雨。刘某一个人在月湖公园逛,经过共青桥时看到一女子站在桥边,后来只听“扑通”一声,那女子纵身跳入水中。

  刘某没有手机,赶紧跑到公用电话处打了110。随后把外衣一脱,跳入水中向那个女子游去。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刘某此时已将女子拖上岸。民警将女子送到医院,经检查无大碍。

  经调查,女子30多岁,因和老公吵架想不开,就想轻生。

  救人者刚刑满释放

  令民警意外的是,救人者刘某因抢劫罪被判刑3年,一星期前刚刑满释放。就在他脱下外衣救人时,口袋里仅有的370元钱也丢了。

  “3年来我一直愧对于社会,一直想找机会回报社会!”刘某告诉民警,他曾下定决心,出来后一定重新做人。

  今年2月21日,刘某刑满释放,他身上只有四五百元。“3年前我出来打工,结果干坏事犯了罪,现在也无脸回家。宁波是个好地方,我想在宁波重新生活!”

  刘某找了家10元一天的旅馆住下来,开始找工作。但令他烦恼的是,因为犯罪经历,他找工作很不顺。

  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

  “只要真的悔过自新,社会一定会接纳你的!”民警安慰刘某,考虑到他身上没钱,就暂时让他在派出所住下来,继续寻找工作。同时民警表示,不管他曾经有什么污点,按照规定他有资格申报见义勇为奖。

  得知这个消息,刘某既意外又感激,握着民警的手感谢说:“当时我只想救一个人。这件事,使我得到了一次‘重生’的机会!”(陈俊杰、李靖、陈善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