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地“嫁”两夫 村民从镇政府讨说法后遭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0:40 中国新闻网

  “我们有县政府颁发的林权证,可是去年,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政府未经我们允许,就私自将山地发包给了别人。我们向镇政府讨要说法,竟遭到承包人的殴打。”昨日(1日),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满脸是血的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村民方丙强气愤地告诉记者。

  方丙强是邢集镇大方庄村小方庄村民组人。他说,在他们村北有一块约150亩的山地,1983年12月,原信阳县人民政府将该山林分给了农户,并颁发了林权证。20多年来,该山地一直为小方庄村民经营、管理。“去年邢集镇政府在没征得我们同意的情况下,竟私自把山地承包给了杨某等人。”方丙强说,村民为此多次向邢集镇政府讨要说法,但邢集镇政府拒不收回发包合同。今年2月26日下午4时许,新的山地承包人杨某带着30多人,分乘7辆汽车,殴打从镇里讨说法回来的方丙强等人。

  昨天下午,记者向邢集镇党委书记杜道锋了解情况,他说,村民手里的林权证是村民私自填的,不具有法律效力。该山地现在属政府所有,政府有权将山地向外发包。至于承包人打人,与政府无关,派出所正在调查。(何正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