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后驾车将成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佘锦通讯员/郭小嘉芳菲)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降压因酒后驾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深圳市交警局将把查处酒后驾车作为一项长效机制,以加大对其查处力度。

  据了解,查处酒后驾车的行动已开展了近两个月,交警部门对相关交通违法行为人依法进行了罚款、暂扣驾驶证和拘留等严厉处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两个月来,除了日常整治外,深圳市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11次利用酒精测试仪查处酒后驾车行为的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2309人次,协管员2611人次。在全市餐饮和娱乐场所相关重点路段设点607点次,通过设点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共查处饮酒驾驶513宗,拘留醉酒驾驶司机5人。

  此外,交警部门还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宣传,深入酒楼、食肆悬挂、张贴禁止酒后驾驶挂图、胶贴,发放卡片,利用干线交通电子诱导屏进行禁止酒后驾驶提示,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明确交警严查严打酒后驾驶的态度,在全社会营造了严管氛围。目前,深圳交警部门配备一批新型酒精测试仪的同时,还不断改进查处酒后驾驶的方式、方法,并对民警进行进一步的查处酒后驾驶技能专门培训;交警部门还取得了特警支队、刑警支队、各公安分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了查处酒后驾驶的执法效率,降低因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率,确保该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