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种中成药3月15日起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2:22 新闻晚报
□记者钱妤

  晚报讯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和本市药品价格管理规定,市物价局、市卫生局决定自3月15日起调整在本市销售的部分中成药内科用药最高零售价格。据悉,本次调价平均降幅在11%左右,个别药品降幅超过了50%。

  此次列入全国统一调价的共有278种中成药,包括解表剂、清热剂、化痰止咳平喘剂、扶正剂、安神剂等内科类用药。除按国家统一规定的剂型规格外,本市还对相关剂型规格进行了补充,共计2024个剂型规格。其中多数药品,本市通过连续几年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价格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3月15日起将按国家统一规定再次降价。

  为使群众真正从这次药品降价中受益,市有关部门明确要求,凡是本市现行零售价格高于国家规定水平的必须降下来,医疗机构应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定价,最高加价率不得超过15%,对实际采购价格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

  在继续降低药品价格总水平的同时,对于个别临床急需、价格偏低、疗效确切,但市场短缺或断货的品种,适当放宽了最高零售价格,以鼓励企业恢复生产和保证市场供应。

  对于此次药品价格调整情况,市民可登录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网站(www.shdrc.gov.cn)进行查询。一旦在看病购药过程中发生价格问题,可通过12358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政府相关部门将对价格执行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执行规定的将依法进行查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