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环保元素的世界经典话剧<人民公敌>在京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记者 赵胜玉)经过当代音乐人的共同努力演绎为全新形式的音乐环保话剧--《人民公敌》今天在此间首演。

  话剧《人民公敌》是挪威剧作家易卜生创作的,该部话剧被称作是世界上最早探讨环境问题的剧作。这次演出的音乐话剧《人民公敌》,是由挪威剧作家比约恩·海默尔先生根据易卜生的原著精编而成,话剧中穿插了多段专题音乐,汇聚了强大的制作班底和演出阵容。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冯宪珍、韩童生担纲主演,常务理事、著名表演艺术家高明担任总顾问。

  多媒体双钢琴协奏曲《呼唤》以中国钢琴协奏曲《黄河》作为创作来源,加入《凯斯·艾莫生(Keith Emerson)一号钢琴协奏曲》的元素改编而成,突出环境主题的创意,把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的元素融合在一起,用最具震撼力和感召力的乐章,来诠释目前人类最严峻的挑战 -- 环境问题。

  据悉,演出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世界银行、挪威王国驻中国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