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参加对抗性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2:31 重庆晨报

  全明星赛期间,姚明在接受CCTV采访时曾郑重表示:“这将是我们最好的一个赛季,我保证。”

  回顾小巨人整个职业生涯,他很少夸下海口。为此,他拖着伤病每天凌晨5点半起床训练,为的就是能够早日回到赛场。昨天,他终于进入到复出前的最后一个阶段:对抗性训练,这也意味着距离他正式复出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

  重新回到训练场上,姚明的角色是替补,穆大叔则当仁不让地穿上了代表主力的银色训练服。在队内训练中,两大中锋穆托姆博和查卡利迪斯就成了姚明最好的陪练对象,尤其是新外援查卡利迪斯,一直在训练中全力防守姚明,让小巨人重新感受到了真实对抗的感觉。不过由于膝盖上的那个价值900美金的笨重护具,姚明的敏捷性无法跟过去相提并论。

  不过,从队医到范甘迪对小巨人复出的前景都比较看好,姚明自己也开玩笑说:“现在的感觉好极了,我能从后场运球过掉五个人,然后再来一个爆扣。”说到正式复出,姚明还是比较谨慎,“我不清楚膝盖会不会再度影响我的发挥,毕竟训练和比赛是两码事,不过我会尽力而为。”对于姚明的低调,我们完全可以充满信心。毕竟,无论是在CBA还是NBA,姚明每一次复出后就没有退步过。

  火箭今日将在客场挑战掘金,这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矛盾之战”———掘金拥有两大顶尖后卫艾弗森和安东尼,攻击能力极强,不过球队其他球员能力很是一般,如今胜率勉强才达到50%。而火箭则是全联盟出了名的防守型球队,场均失分仅为90.8分。不过火箭如今状态并不好,能否有效牵制掘金双枪的得分能力,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本报记者金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