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一流公交 让群众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坐公交今后更经济

  到2008年,我市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比例将由目前的14.7%提高到24%,中心城区步行300米有公交站,公交车到站更准时,票价有降无涨。

  (记者 何晓蓉) 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好的服务,更多人宁愿放弃私车选择坐公交——成都市公交集团确定的奋斗目标将为蓉城市民带来看得见的出行便利。市公交集团一份关于“建成中西部一流公交”的服务承诺为我们描绘了一幅轻松、经济的出行图景:到2008年,我市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比例将由目前的14.7%提高到24%,中心城区步行300米有公交站,公交车到站更准时,票价有降无涨。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在市公交集团调研时指出,市公交集团创中西部一流的奋斗目标值得肯定,其最终目的还是要“让群众满意”。葛红林说,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重要举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市公交集团要做到全国先进、中西部一流,必须在四个方面有所改进:出行分担率要提高,行驶速度要加快,服务水平要提升,票价还要更优惠。

  目前,我市从事城市公交客运的企业共有9家,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占据市场份额约88%的市公交集团,拥有营运线路194条,车辆3866台,下辖12个营运公司。2006年,市公交集团着重推行“亮景工程”、“车辆改色”、“双语站牌”、“高峰快线”、“旅游观光线路”、“支线公交”等10件实事,使我市公交出行情况得到明显改观。但我市公交车的出行准点率、站点覆盖密度、乘坐舒适程度、服务水平等都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分析存在问题,市公交集团积极谋划解决思路和具体措施,提出了到明年底建成中西部一流公交的初步方案。

  葛红林希望市公交集团在用心谋事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明年再上新台阶,实现大变化。葛红林强调,市公交集团在创一流的进程中,要重视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整合资源,提升价值,分清轻重缓急,有计划地推进各项工作。

  副市长邓全忠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