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台北至高雄今日通车 正式进入全线营运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7:22 中国新闻网

  

高铁台北至高雄今日通车正式进入全线营运阶段

  一月四日,台湾高速铁路一列车在台北县境内通过。台湾高速铁路项目为日本新干线首次海外输出,总造价高达四千八百亿台币,时速三百公里,从台北到高雄行驶时间不到两小时。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三月三日电台北消息:台湾高速铁路台北站今天清晨六时五十分,发出首班列车后,台湾高铁公司执行长欧晋德表示,这是高铁正式进入全线营运的第一天。

  综合《联合晚报》、“中央社”的消息,高铁台北站今天正式开放乘客上车,当编号一〇一号次的首班南下列车,于清晨六时五十分从台北出发时,车上旅客兴奋地欢呼。

  欧晋德表示,高铁从今年元月在板桥站至左营站实施试营运开始,到三月二日已近两个月,期间售票系统的不稳定,确实让民众购票不方便,投诉者也多,但经过改善,现在已运作正常,语音订票也可望于三月底前上路。

  报道说,高铁过去两个月载客量,达一百九十万余人次,平均每天载客率是五成三至六成,加上农历春节期间高铁每天发出的三十八班(最高运量曾达到三万三千人)。

  欧晋德说,高铁今天再往前大跨一步,通车到台北站,象征台湾高铁正式进入全线营运阶段、正式进入新的里程,也是台湾新世代的开始。他说,来搭高铁的民众,多是搭乘二百公里以上的中长途旅客,平日以商务旅客居多,假日旅游旅客居多,台湾高铁会视旅客需求增班。(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