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安汶港口遭炸弹袭击 造成至少十二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三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东部城市安汶的一个港口三日上午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十二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危殆。

  安汶警长拉哈尔佐说,爆炸发生在乘客从一艘渡船登岸时,一枚事先安置在通道内的自制炸弹发生爆炸。除了十二人受伤外,还有八辆摩托车被毁。受伤人员是乘客以及正在等待载客的摩托车司机。

  拉哈尔佐没有透露爆炸发生原因,但表示一个防爆小组正在调查现场,并问询目击者。

  安汶是印尼马鲁古群岛的首府。一九九九年一月,居住在该省的一名基督教徒和一名穆斯林发生纠纷,引发了两大宗教教徒之间的直接冲突。此后的两年间,双方争斗不断,导致九千人死亡。二00一年之后,该地区局势基本平稳,但仍有零星爆炸和暴力事件发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