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雨雪风相约“闹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2:20 北京晨报

  六级大风后最低气温-3℃,明晨路面可能结冰

  晨报讯(记者 王猛)雾、霾、风、雨、雪五种天气元宵节同时登场。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目前京城被大片云区控制,今天早晨前后本市部分地区受到雾霾影响,能见度较差。昨天夜间开始的雨夹雪到今天上午前结束,6级左右大风随后登场。气象信息显示,今夜明晨,气温将骤降至零下3℃。市气象台提醒市民,目前京城天气复杂,市民外出应做好防风、防寒准备。

  从昨天早晨5时起,延庆、密云等地开始出现降水,随后扩散至全市。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该场降水过程可持续24小时以上,从昨天白天到前半夜,全市降水就达到5至10毫米,专家表示,整个过程降水量将超过10毫米,这是今年以来最大一次降水。

  降水停止后大风将跟进,从今天上午开始,本市将刮起6级左右北风,预计大风持续到入夜前后。这是今年以来本市出现的最大一次北风过程。气象信息显示,今天夜间一股较强冷空气光临京城,届时,气温将骤降至零下3℃,因为路面有积水,明天早晨前后路面会出现轻度结冰,路况较差。气象专家提醒,驾车市民应缓慢行车,注意交通安全。

  

雾霾雨雪风相约“闹元宵”

  图为市民昨天在北京锦芳小吃店门外冒雨排队买元宵。

  晨报记者 董一鸣/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