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每年新生聋儿近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8:0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是第8届全国“爱耳日”,今年的口号是“城乡联动,共同关注青少年听力健康———珍爱听力,快乐成长”。昨天,江苏省和南京市残联共同在雨花台区丁墙社区举行“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关注、支持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增强爱耳护耳意识。

  据介绍,南京目前有听力语言障碍残疾人近10万人,其中7岁以下聋儿达到4500余人,老年性耳聋约54000人,每年新生聋儿近200人。“以前导致新生儿和学龄前儿童耳聋的多为耳毒药物引起,比如链霉素、庆大霉素、新霉素、卡那霉素等。随着医疗认知水平的提高,尽管这一现象在一些农村地区还依然存在,但已经不是造成学龄前儿童致聋的主要因素了,取而代之的是因遗传、环境因素引起的神经性耳聋或发育不健全器质性耳聋。”省残联相关负责人归纳了近年来耳聋现象出现的新变化。

  作者:邓江淮 陈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