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开设中国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8:05 潇湘晨报

  国外媒体眼里的中国、中国人

  中式阁楼的一角映衬在蓝天下,左边用英文和中文写着“中国博客”。

  这样一个标识近日悄悄出现在美国《时代》周刊的网站上。这是该网站第一次为他国开设博客。这个博客的写作者都是《时代》周刊的记者。

  从今年开始,《时代》周刊将定期有中国专栏,与此相适应,《时代》网站为中国专门开了一个博客。除美国之外,以一个国家为单元开设博客至少在《时代》网站是没有先例的,恐怕在其他媒体也不多见。

  设立“中国博客”不仅是为了适应媒体竞争,更是为了适应美国人渴望了解中国事物的客观需要。《时代》一直比较关注对中国的报道,曾在1月22日的杂志封面上,标上醒目的“中国:一个新王朝的开始”,杂志内文用11页详细报道了正在崛起的中国对世界的影响。

  《时代》周刊高级编辑库伯·拉摩说,“中国今后的发展将影响全球的发展。因此,未来《时代》将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来报道中国,这样的系列报道将继续进行下去,直到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甚至奥运会之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