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 以“五个一流”迎接亚运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9: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以“五个一流”迎接亚运盛...
4000多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颜晓明 摄本报讯 (记者周祚、刘海健、杨明、廖靖文、刘晓星、张顺美 通讯员穗文明、史伟宗)昨日下午,广州市隆重举行广州地区“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全民行动暨文明交通宣传整治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朱小丹出席了在中山纪念堂主会场举行的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对广州地区“迎亚运”全民行动和文明交通宣传整治活动作具体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学同到会讲话。省有关部门领导胡中梅、邱瑞颐、陈东,市领导张桂芳、凌伟宪、陈国安、陈国、向东生,高建一少将等驻穗部队和武警各大单位领导同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委员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广州地区各界群众代表、志愿者(义工)代表共约4000人出席了主会场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主会场中山纪念堂南广场,彩旗猎猎,誓言铮铮。“以一流的市民素质、一流的公共秩序、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城乡环境、一流的社会风尚迎接亚运会”的巨大横幅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显得格外醒目。在如潮的掌声中,大会正式向全市发出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全民行动倡议书。在志愿者代表庞波、潘翠玲、古志文、王锐祥、李火生的带领下,主会场、各分会场的百万志愿者光荣誓师,决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筑爱心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和谐之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作表率,在迎接亚运盛会中当先锋,为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奉献力量。随后,朱小丹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奥运冠军、广州志愿者形象大使杨景辉代表志愿者服务队接旗。参加启动仪式的各级领导与志愿者、各界群众一起,纷纷在写有“万众一心、同迎亚运、共创辉煌”的横幅上郑重签名。(下转A4版)

  又讯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广州地区“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全民行动暨文明交通宣传整治活动启动仪式的具体工作部署中指出,按照《广州地区“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全民行动计划》的要求,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开展五个系列活动,锻造“五个一流”:一是以“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为主题,塑造一流的市民素质;二是以“人人维护公共秩序,处处遵守社会公德”为主题,形成一流的公共秩序;三是以“展示窗口文明形象,擦亮优质服务品牌”为主题,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四是以“全市人民齐动手,干干净净迎亚运”为主题,努力营造一流的城乡环境;五是以“微笑迎宾客,爱心满羊城”为主题,培育一流的社会风尚。(下转A4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