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不住阳光诱惑纷纷绽放身姿 山城繁花大闹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三月四日电(郭晋嘉唐奕)或许春花耐不住阳光的诱惑,三月刚至便纷纷绽放美丽身姿,将山城的元宵佳节装点得艳丽非常,让重庆人过了一把“花样”元宵节。

  在人潮涌动的大街小巷,各色花卉缀满枝头,白兰的古雅、红梅的艳丽、樱花的柔媚……山城重庆一派春意盎然。

  乔林正为女儿在樱花树下拍照留念。他告诉记者:“今年遇上暖冬,花都开的早。正好碰上今天的元宵佳节,带着孩子来体验一把‘花样’元宵节。”

  今年重庆的元宵花灯也异常“繁荣”,朝天门广场、南滨路、湖广会馆、洪崖洞,各色花灯早已张挂成景,颇有唐人卢照邻诗中“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的意味。

  沿长江蜿蜒伸展的南滨路上,二十米长的巨龙、繁盛的百鸟林、神秘的海底世界、憨态可拘的小猪……形态各异的花灯栩栩如生,吸引不少市民赏玩流连。

  见证了重庆繁华商埠历史的湖广会馆内,一盏盏制作精美、构图鲜艳的花灯高悬梁间,只待夜幕降临千灯齐燃,点亮山城元宵夜。

  元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自然成为各大超市的宠儿。其中,花卉馅料的元宵格外吸引顾客目光,“红糖映欢颜”、“青丝玫瑰瓣”、“桂花山楂”、“红梅映雪”……自然的美味不一而足。

  很多重庆市民选择在家阖家齐动手自制元宵,花卉馅的元宵也成为家宴必不可少的主菜。汪老师一家难得团聚一起动手制作元宵,美味又健康的玫瑰馅料元宵成为大家的最爱。用爱美的女儿小洮的话说就是:“各种花卉本就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芳香的味道也让人很容易接受。食用花卉馅的元宵不仅营养、美味还兼养颜美肤,一举三得,何乐而不吃呢!”(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