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炮今起可换礼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3:05 北京晨报

  ■今年烟花销量增7成 ■伤者减少49人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天23时30分,市烟花爆竹指挥部对外宣布,今年春节共销售烟花爆竹41万箱,比去年的24万箱的销售量增长了71%。从除夕晚24时起至正月十五23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发生的火情254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6起,全市燃放烟花爆竹共有715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9人。今年春节期间一人因燃放伪劣花炮死亡,6人重伤。市烟花办提醒,从今天开始,本市五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烟花办提醒市民遵守法规。对违法燃放者,警方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昨天是正月十五,也是今年北京市五环路内可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从昨天7时至23时,全市共接燃放烟花爆竹火情3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3起。市烟花办特别提醒,今起五环内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如有违反者将被处以拘留等处罚。

  记者了解到,按照市烟花办规定,凡是合法经营的销售点,昨天晚上12时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未开箱产品,可以向烟花爆竹销售公司原价退货。

  从今天起到本月10日,本市将开展为期5天的烟花爆竹回收活动,此次活动将引导市民将未燃放的烟花爆竹上交政府部门换取礼品。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本市各街道办事处将在每个街道至少设立一处烟花爆竹回收点。各区县准备礼品的具体数量和品种将根据实际情况自定。

  市烟花办要求各街道当日收到的烟花爆竹要及时上交区烟花办,不得私存。从今天上午9点开始,各区县烟花办将负责与北京市烟花鞭炮公司或北京熊猫烟花有限公司联系将回收的烟花爆竹运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