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央视二套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6: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晚央视二套播出
▲ 本报记者关家玉接受央视采访。本报记者接受央视采访节目

  勇女子

  徒手折尖刀

  追踪报道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摄影报道)记者昨天从中央电视台获悉,本报记者接受央视关于吴川14岁女中学生陈东梅勇斗蒙面入室劫匪、徒手折断歹徒尖刀相关采访专题,将于3月5日(周一)晚上6时和周二下午3时25分将在中央电视2台(二套)经济生活频道的《为您服务》栏目中播出。

  本报报道引来央视关注

  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生活频道《为您服务》栏目摄制组记者,是在今年春节前看到本报关于吴川市塘缀镇14岁女中学生陈东梅勇斗蒙面入室劫匪、徒手折断歹徒尖刀(详见本报2月7日、11日广东和珠三角新闻版)的相关报道后,于2月14日专程从北京飞赴湛江,对本报记者和“女主角”陈东梅及其父母亲等相关人员进行采访的。

  央视记者刘一臻、周国永2月14日当天抵湛并完成对本报记者的专访后,次日即实地采访了“女主角”陈东梅及其父母亲,以及塘缀镇派出所长龙镇南、民警及普通群众等。之后,摄制组还专门到吴川市第二看守所找到歹徒黄某,探寻其作案时的心路轨迹;2月16日还在塘缀镇摄制了事发时的情景模拟。

  央视记者盛赞本报报道

  央视记者对本报2月7日、11日,以及2月17日所推出的《勇女子徒手折尖刀》、《遭遇歹徒:奋起反抗还是明哲保身?》、《本报记者接受央视采访》等系列报道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本报相关报道,从内容到版面的编排等都很精彩,且报道也很及时、很客观。

  刘一臻表示,广州日报是一份在全国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传媒)报纸,对此他们早有所闻,所以,他们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本报报道,并注意从报道中获得相关信息。

  “广州日报不但信息量大、内容丰富,且报道也很迅速及时、全面,并贴近百姓生活、服务性很强,不愧为一份百姓爱看的好报纸。”刘一臻说,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与广州日报的合作。

  据刘一臻介绍,央视这一期有关对本报记者和陈东梅等人采访节目的片长为15分钟,预告词是:“菜刀架在脖子上,14岁女孩凭什么逃过一劫?”该节目主要想通过陈东梅斗歹徒这样一个典型案例,告诉家长、孩子们,遇到歹徒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刘一臻说,陈东梅同学遇到歹徒时沉着机智,有勇有谋,相信广大观众,以及家长和孩子们看到这期节目后,会在陈东梅的身上汲取到有益的东西,更好地应对类似突发事件,学会保护自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