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呼吁尽快出台全国统一的网吧管理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05 中国新闻网

  “现在的网吧,经常可以看见许多中小学生连饭都顾不上吃,抽着烟搭帮结伙去打游戏,通宵流连在网吧里,这种现象值得忧虑。”全国人大代表于文谈到网吧管理问题时说。

  于文说,许多网吧为了赚钱,无视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规定,纵容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甚至为其提供烟酒餐饮等服务,不少孩子因此荒废了学业。与此同时,一些网站不健康的内容对于青少年的成长也十分有害。

  用什么来约束网吧的违规经营行为呢?于文代表认为,我国已经出台了持身份证上网、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和电子游戏厅、网吧晚12点以后不准营业等规定,国家有关部委的规章、地方人大的法规也有零星的规定,但大都只是临时性措施,缺乏统一的法律依据。因此她建议国家尽快制定加强网吧管理的法律,对于在禁止区域内经营网吧、不按规定程序进行合法经营等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和制止,用法律规范网吧,使其走上正轨。

  于文代表指出,网吧在我国还属于新兴行业,各方面的配套措施、相关的立法和监管体系都有待进一步完善。(记者石志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