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委中心组2006年度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5:01 红网

  2006年,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学习中心组紧扣理论发展脉博,突出重点,致力创新,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县委中心组日常学习,首次建立起领导干部理论成果公开发表奖励机制,全面加强了县委中心组学习档案建设,有力地提高了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的思想觉悟、理论素养和实践本领,推动了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县委中心组日常学习扎实有效开展

  

  一年中,我们始终把县委中心组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每次学习做到有计划,有签到,有记录,有发言提纲,有音像资料,有学习综述,并一一归纳整理存档。根据理论发展和实践的需要,全年组织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17天,学习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党章”、“社会主义荣辱观”、“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新时期工业化推进与区域经济发展”等11个专题,学习出勤率在95%以上,为提高学习质量,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宽学习视野,我县克服经济困难,先后四次邀请省市专家前来讲学,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在此基础上,我县继续推行学分制考核办法,严格实行县委中心组成员学习情况季度通报制,既给中心组成员增添了学习压力,又激发了自觉学习、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年里,我们紧紧抓住城步苗族自治县成立五十周年的大庆契机,坚持用理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全县工业发展全面加速,反季节延季蔬菜结出硕果,奶业发展效益凸现,2006年,仅奶业一项就为财政带来税收5000多万元,为群众增收4000多万元。

  二、首次建立起理论成果公开发表奖励机制

  

  为更好地推动县委中心组学习,增强领导干部的理论思维能力,提高领导干部的动手写作水平,2006年,我县首次建立起了领导干部理论成果公开发表奖励机制,领导干部在国家、省、市主要刊物和媒体公开发表的理论性文章分别按600元、400元、200元每篇的标准予以奖励,在国家、省、市获奖的社科研究成果,按实际奖金同等给予奖励。该项奖励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充分调动了县委中心组成员学习与思考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年县委中心组成员在市级以上主要刊物和媒体发表理论性文章71篇,其中省级以上的达32篇,创下了我县理论成果公开发表的历史最高记录。

  三、县委中心组学习档案建设全面加强

  

  2005年,我县率先在全省建立起县委学习中心组电子档案,2006年,我们在总结经验、寻找不足的基础上,全面深化和加强了县委中心组学习档案建设。每次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都做到了从学习计划、学习提示、学习记录、讨论发言、中心发言、学习纪要六个方面进行了文字资料和电子信息存档,个人学习则从自学计划、参学情况、文章发表、成果运用等10个方面进行了电子存档。通过2006年一年的规范建设,县委中心组学习基本上做到了可随时调阅学习资料,随时检查每一位成员的学习情况,随时考核每一位成员的学习成效,在中心组学习档案建设这一薄弱环节上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萧音 陈立发整理)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