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属师范大学学生免费受教 湖南暂无相关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6:49 红网

  湖南没有一所师范院校在免费之列

  

  湖南估计今年很难出台相关政策,但将加大对贫困大学生的支持力度

  红网长沙3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此举会不会惠及湖南各大高校的师范生们?湖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南目前还没有相关配套政策出台,但今年会加大对贫困大学生的支持力度。

  据介绍,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有6所: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而湖南没有一所师范院校在此之列。

  “我们听说了这个消息,关于师范生免费教育这一问题,湖南暂时还没有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位负责人表示。

  “湖南目前还没有中央这么大的动作,估计今年很难出台相关政策。不过,在贫困大学生入学方面,湖南会有较大动作!”湖南省教育财务建设负责人还表示,湖南今年会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使困难家庭的学生能够上得起大学。

  “国家实施这一政策,我们感到十分振奋,我家小孩可以接受免费教育了!”长沙市民陈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儿子在北京师范大学上大一,而这所高校正好是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之一。

  相关链接: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