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叫卖导弹和战斗机?导弹标价4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7:33 扬子晚报

  

网上叫卖导弹和战斗机?导弹标价49万

  近日,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一个网名叫“gsam131139842”的卖家发布了两条出售歼-5战斗机和红旗-2防空导弹的信息,歼-5战斗机标价是31万元、红旗-2导弹的价格是49万元,两件武器运费各1万元。

  “gsam131139842”留下了电话号码。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卖家。

  记者(以下简称记):国家不是管得很严吗?你这些是从哪里搞来的?

  gsam131139842(以下简称G):来源问题,我现在不方便透露。但我保证这些是我个人的合法财产。

  记:你的这些收藏里面还剩下什么部件?

  G:我网上也说了,我已拆除了武器系统,就是关键部件啊,内部的线啊什么的,都已拆掉了。

  记者在与卖家联系后的第二天,再上淘宝网就发现这两个网页已被淘宝网删除。

  据淘宝网律师称:“个人或企业购买战机类物品,在国内目前没有相关法律规定”。淘宝网表示,卖家如果明确标注所售武器为收藏品,而且相关武器功能已经完全失效,则可以销售;但如果仍然有武器功能,就属于违禁物品了,应该立即下架。

  专业人士曾表示,类似军事装备报废,要报总装备部审批后,再到指定报废点进行报废。记者咨询了一位军队专家,他表示,武器装备报废后,由部队卖出,可以进行收藏。

  扬 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