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跳江 输了爱情受了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为打动心仪的女孩,从未谈过恋爱的他多次打电话示爱,并且因为女孩顺口说的一句话,不会游泳的他跳进锦江,以证明“诚意”……昨日上午,因为这次冲动的跳江之举而住进医院的李晓华终于康复出院了。他本以为能够感动对方的“勇敢”举动,不但没能赢得爱情,还差点为此丢命。

  青涩初恋 以为爱情在靠近

  昨日上午,营门口立交桥附近,21岁的李晓华谈及自己的“初恋”故事,满脸通红。他老家在简阳,2004年,他从一所武术学校毕业后,在成都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21岁的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2月27日前后,经表妹介绍,他认识了17岁的彭秋燕。小彭在二环路人南立交桥旁的一家酒店餐厅工作,同样是简阳人。当天,他们一起逛了天府广场,还去了游乐园。李晓华对小彭一见钟情。

  第二天,李晓华便给小彭打电话表达爱意。他多次邀约小彭一起出来玩耍,均被拒绝。但他坚持认为,要追到喜欢的女孩肯定会遭遇一些挫折。他在心里盘算着,如何才能打动对方。几天前,他再次打电话约小彭见面时,小彭犹豫了一阵说“你要想耍朋友,得先做一件让我感动的事情!”他想了一阵就说:“我可以为你跳河!”小彭顺口一句:“那你就跳给我看嘛!”双方随后约定,3月2日晚9时在新南门大桥桥上见面。李晓华甜蜜地以为小彭可能是要考验考验他。

  勇敢跳江 以为感动了对方

  李晓华说,这是他平生第一次约会。3月2日中午,眼看快到了约会的时间,他突然有一些犹豫——因为他根本不会游泳!为此,他特地找到了一个会游泳的朋友,咨询在水中如何才能保持身体不沉入水底。傍晚,他拿着一条运动裤、一副借来的潜水镜、棉花,出发了。

  晚上9时许,小彭出现在桥头,还带着三名同事。大冷的天,李晓华换上一条运动裤,开始在桥头做俯卧撑、高抬腿“热身”……9时10分,李晓华做了10分钟的准备活动后,找了一处较矮的地方,翻过护栏跳进了锦江。江水刺骨,他的右脚被玻璃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李晓华拼命拍打着水面,但后来,他的脚陷入淤泥,拔不出来了……就在李晓华在水里奋力逃命时,桥上,小彭的同事早笑得人仰马翻。

  最后,李晓华连喝了好几口污水,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这才死里逃生爬上岸。此时已是9时30分,超过了约定的10分钟。他本以为小彭会感动,不料小彭丢下他的衣服,转身跑了。因右脚受伤很重,在一名好心大爷的搀扶下,他一瘸一拐来到七医院。

  受伤住院 结果只为个玩笑

  让李晓华没有料到的是,在小彭眼里,“跳河事件”不是爱情考验,纯属玩笑。昨日傍晚,小彭告诉记者,她对李晓华根本没有什么好感。李晓华多次打电话约她见面,她都拒绝了。不料后来李晓华在表妹面前说了她的坏话,而且四处张扬说和她耍了朋友,她非常生气。当李晓华在电话里说“为了她可以跳河”时,她就答应了,这只是她顺口开的玩笑,根本不是什么爱情考验!“这都是他自己要跳的,我并没有逼他,我们以后也不可能再来往了!”

  当得知“跳河事件”只是对方顺口开的玩笑,李晓华非常沮丧。他甚至当着记者的面发誓:“这件事情对我的伤害太大了,至少在5年之内,我不会再耍朋友!”据了解,昨晚,李晓华因为身体不适再次住进了医院。

  爱要慎重 要有正确爱情观

  据李晓华的一名同事称,李晓华在工作上比较踏实,为了喜欢的女孩做一点牺牲并没什么,但选择跳河非常不明智。也有市民认为,作为被追求者,小彭拿对方的生命随意地开玩笑,非常不妥。这样不仅是漠视生命,而且还可能浪费社会公共资源。

  社会学家、成都市社科院社会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称,“跳河事件”双方都有责任,同时折射出部分年轻男女的爱情观是错误的。胡光伟认为,爱情是美好的东西,在恋爱过程中双方都应慎重,相互多了解。在了解过程中,双方没必要刻意设置一些事情和虚假情景来考验对方。对于初次恋爱的人,双方接触中不宜过分开玩笑。他同时希望李晓华能尽早走出心理阴影。

  本报记者 孙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