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将在北大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6:53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将在北大开幕

  资料图:2006年3月27日,北京大学校园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正在互相交流。由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和哈佛世界模拟联合国协会共同举办的2006年世界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37个国家和地区,160余所著名高校的近1500名大学生前来赴会。在5天的会议中,学生们将扮演联合国191个会员国的大使和外交官,严格按照联合国各委员会的成员构成,遵照其议事程序及规则,就当今国际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7日电据北大新闻网消息,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北京大学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即将于3月9日—11日召开。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39所高中的400余名优秀中学生汇聚北大,畅论国际风云。

  北京大学作为全国最早开展模拟联合国活动的高校,其国内项目针对全国各顶尖高中的优秀中学生展开,指导他们关心世界,了解世界,并引导他们在联合国框架内,以和平磋商,协调解决国际大事;锻炼其领导力,决断力和学术研究能力。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特色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学术原创、规模扩大、互动交流、多方支持、北大传统。

  首先,此次大会所有会议背景材料(Background Guide)均为北大学生自主独立撰写,学术上取得很大突破;大会各个模拟联合国下属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均来自北大各院系(国关,外语,光华,政管,历史,物理等)。

  其次,参会学校规模进一步扩大,并且新增了许多西部(诸如兰州一中,九江一中,西安交大附中等),北部(东北育才等)学校的优秀高中生参会,进一步推动模拟联合国活动在我国各地的开展。

  第三,除了模拟联合国会议本身之外,本次大会进一步丰富会议内容,新增各种讲座以及与会高中生和北大师生的座谈交流,同时各委员会还独立邀请著名学者或嘉宾与参会学生进行交流(此次邀请到的包括新华社副社长在内的嘉宾)。

  第四,社会关注进一步提高的同时,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包括美国联合国协会,中国联合国协会,美林集团在内的机构公司高级官员领导将出席开幕式祝词。

  最后,普及联合国会议知识,发扬传承北大学术理念。在举办模拟联合国会议的同时,作为北大学生自主举办的会议,大会也在向全国最优秀的高中生宣传北大精神。往届参会的曾经的"高中生"许多现在已经是北大学子,并加入了今年的团队,传承北大学术理念。(商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