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政府完新内阁改组 新财政部长指定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七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政府发言人七日宣布,泰国国王普密蓬今天已批准了由总理素拉育六日递交的内阁改组名单,新政府已完成新的内阁改组,泰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察霖波•素尚甘出任新的财政部长。

  泰国政府今次进行新内阁改组是自去年十月组阁以来第一次人事变动,内阁改组是在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蒂耶通突然辞职后进行的,改组后的内阁涉及副总理、财政部长等四个职位。其中,社会发展和人力安全部长拜汶•瓦达那西里探兼任主管社会事务的副总理,原泰国发展研究院主席察霖波•素尚甘出任财政部长,原社会发展和人力安全部次长博叻德•宾巴达出任该部副部长,原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局长莫拉谷•功甲森出任卫生部副部长。

  据报道,察霖波今年五十六岁,是剑桥大学毕业的学者,曾在世界银行任职,也曾任教于柏克莱加州大学,他除了担任泰国发展研究院院长外,也身兼总理素拉育的最高经济顾问。

  有关人士认为,察霖波掌泰国财政的手法应该比较稳健,且可能鼓励央行废除资本管制,有助于降低外资疑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