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第97个妇女节:男人女人有话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0:08 东方网

  相关新闻:"三八"妇女节 万紫千红总是情[调查]

  今天是第9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女人要过节,男人也没闲着。在节日来临之际,男男女女纷纷有话要说。

  李小姐:职场丽人过“三八”发牢骚

  

  “不喜欢‘三八妇女节’,真的!一想到要被称为‘妇女’,就觉得自己好像又老了几岁。”在上海某公关公司就职的李小姐是典型的职场小白领。和绝大多数年轻女孩儿一样,她喜爱时尚,总想减肥,老是担心自己不够漂亮。

  在李小姐眼中,“三八”妇女节是妈妈这辈人的节日。“我一听到‘三八’这个字眼就特别反感,更别提怎么过这个节了。半天的带薪假期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领导让你加班,你敢说今天妇女节吗?”今年的妇女节,李小姐的公司不放假。她打算还是按照老规矩过,下班后和姐妹们吃吃饭、泡泡吧,意思意思算了。

  3月8号晚上的这个约会,李小姐打算带上她的表妹ANNIE。“我妹妹前几天去招聘会找工作,投了二十多份简历都杳无音信,我要好好安慰安慰她。”李小姐的表妹学的是计算机专业,而在这个行业中求职,男性似乎更受欢迎。“这样的三八节,你让她怎么能过得开心?”

  王妈妈:妇女节让我看到女儿长大了

  

  一谈到妇女节,王妈妈说她最难忘的还是前年的3月8日,那天女儿给她洗了一次脚,还她留了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给您洗脚,我才发现您的脚很硬,上面还有很多老茧。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您为了供我读书每天奔波的结果……”每当读起这封信,王妈妈就会想起那天晚上,女儿端来热呼呼的洗脚水,轻轻地揉搓着自己的脚,把纤细的双手都烫红了。那一刻,王妈妈的眼眶湿润了。“当时我心里就一个想法:女儿真的长大了!”

  那段时间,女儿给自己洗脚的事儿王妈妈是情逢人便说。街坊邻居们都羡慕,她这个女儿可真是“养着了”。今年,又到妇女节。王妈妈的单位给女职工发了不少福利,还特意安排退休的女职工去外地旅游,这让王妈妈很开心。不过,她心里最想要的节日礼物却不是这些。

  “女儿工作忙,一个礼拜都见不到几回人。我希望今年的妇女节,她还能回来和我一起过。”

  张先生:享受妇女节期待男人节

  

  元宵节那天张先生陪太太逛了一天街,许多大商场都打出了只针对女性的优惠折扣,内衣、皮靴、项链……张太太可谓“满载而归”。张先生说这就算为太太提前过妇女节了。

  “陪太太逛街,不累!为老婆花钱,值得!为了这个家,太太辛苦了一年,应该好好犒劳犒劳她的。”看着家里买给太太的这些礼物,张先生感慨道:“要是什么时候也能给咱们男同胞专门过个节就好了,其实男人也很辛苦呀!”

  妇女节前,张先生和几个“朋党”闲聊起如何给太太过妇女节的话题。有的人说这一天做老婆的“奴隶”,洗衣、做饭全由“妇男”承包;也有的说这天要请老婆出去吃顿烛光晚餐,浪漫一夜,也有奋起捍卫男人地位的呼吁设立“男人节”。打开网页,张先生和朋友们惊奇的发现原来和他们有同样想法的男同胞还不在少数。

  一位网友幽默地说:“妇女节,有老婆的陪老婆,没老婆的陪老妈。等到‘8?3’再过我们自己的男人节.”

  网友“acw1974”:怀念学生时代的“三八”盛况

  

  “‘三八’妇女节的活动,用‘盛况’一词似乎有许夸张,但在我所就读的中专学校而言,是恰如其分。”网友“acw1974”在博客上回忆起自己三年中专生时代的三个“三八盛况”。

  第一年“三八”妇女节,校长送给女生的一副跳棋和乒乓球拍引起了一场“世纪争论”。从“性别歧视”一直论战到“1个女人等于5百只鸭子”;第二年妇女节,班里的男生用班费请全班女生唱KTV,“acw1974”称之为“羊毛出在羊身上”;“第三年过节的主意是我出的,让班上每位男生给每位女生写一封信。”“acw1974”说辅导员还当场抽了两封信念出来,有趣极了。

  中专生活结束后,三八妇女节无非是一起摘草莓,工作后呢,就发发过节费。“acw1974”说她回味中专时代的妇女节时,脸上总会挂着笑,“只是那份稚气显出的自然纯朴努力寻觅也难以找回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