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驻军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法律知识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5:27 中国新闻网

  

坚持依法驻军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法律知识竞赛

  3月7日﹐解放军驻港部队在昂船洲军营举办香港法律知识竞赛﹐检验官兵学习﹑掌握香港法律知识的成效。比赛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内容涉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以及香港的刑事法律﹑民事法律﹑交通法律和环保法律等﹐与驻军履行防务职责和官兵日常生活有关的香港法律知识。最后航空兵团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深圳基地代表队获第二名﹑通讯团代表队获第三名。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坚持依法驻军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法律知识竞赛

  3月7日﹐解放军驻港部队在昂船洲军营举办香港法律知识竞赛﹐检验官兵学习﹑掌握香港法律知识的成效﹐并以此迎接香港回归十周年和驻军进驻香港十周年。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右)﹑政委张汝成和官兵现场观摩比赛。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三月七日电为了帮助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官兵了解香港法律,坚持依法驻军、依法履行防务职责,驻港部队今天在昂船洲军营举办了香港法律知识竞赛。

  这次竞赛分为两场,每场有八支代表队参加,每支代表队由四名驻军官兵组成,分别来自驻军的不同部队。每场竞赛分别设立前三名。竞赛题目主要选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以及香港的刑事法律、民事法律、交通法律、环境保护法律等与驻军履行防务职责以及驻军日常生活有关的香港法律知识。

  驻港部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驻军进驻香港以来,在遵守全国性法律的同时,严格遵守香港的法律,始终坚持依法驻军、依法履行防务职责。驻军一直非常重视对香港法律知识的学习,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为了迎接驻军进驻香港十周年,并检验驻军官兵近期学习、掌握香港法律知识的成效,特别举办了这次竞赛。(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