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发源地美国没有妇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4:22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民网?独家报道】“三八”国际妇女节源自98年前(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爆发游行示威活动。那么作为“妇女节”的发源地美国是怎样过“妇女节”的呢?新民网就此连线新民晚报驻美国记者徐逸鹏。新民网了解到的情况是:美国几乎不过“妇女节”。

  晚报驻美记者徐逸鹏向新民网介绍,虽然美国是妇女节的发源地,但美国的国定假日中没有妇女节。妇女节在美国的知晓度也很低。3月8日当天不要说放假,就连最大的百货公司在妇女节也没有特别的酬宾优惠活动,这与中国国内商家努力挖掘“妇女节”商机的做法形成很大的反差。

  相比之下,美国人对母亲节(5月第二个星期日)以及劳工节(9月第一个星期一)显然更加重视。

  一个美国当地人向新民网开玩笑说:“我们天天都过妇女节,说不定,一年以后美国就会有一个女总统了。”(新民网徐靖)

  新民网独家报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