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大盘稳步上扬 目标直指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02 东方网

  今日大盘波动平稳,在重新收复2900点后,进一步朝着3000点关口挺进,从日k线角度看,指数已形成三连阳,逐步摆脱了上周二大阴线下跌带来的影响。不过由于3000点附近同样积累了巨量的套牢盘,因此整个上涨的节奏比较缓慢,市场的追高意愿也不强。上证指数报收2928.01,深成指报收8249.21。

  地产股今天再创指数新高,成为强势领涨的重心品种。太龙药业、康美药业、联环药业等医药股纷纷表现不错,贵研铂业、驰宏锌锗、吉恩镍业、厦门钨业、锡业股份等表现显眼。整体上看,市场始终没有出现领涨的龙头,几乎每一天活跃的品种都在改头换面,显示出市场追涨意愿不够强烈,持续上涨动力仍不充足,不过大盘整体走势较为稳健,短线看比较灵活的操作策略就是在箱体震荡的过程中波段操作。特别是对一些前期调整比较充分、具备业绩支撑的品种加以关注。

  下午沪指继续缓步反弹,站稳了2900点,地产中的深万科启动,有效拉动了指数,但成交量的萎缩表明观望情绪非常浓厚,而且K线形态呈现了逐渐缩小的迹象,表明上方的套牢盘较多,上方将遇到较大的阻力。

  而工行为首的权重指标股走势平稳,没有出现持续的上攻,后市市场运行方向仍在以工行为首的权重股身上,向上突破并站稳5元大关,那么就意味着向上攻击开始,如果再度下滑,就意味着调整仍将继续。

  随着节后新一轮基金发行获得市场抢购,本周四家新基金相继发行给市场带来近400亿增量资金,而新多资金的进场推动股指开始全面反弹,在连续三根小阳线后今天股指重新站上2900点平台;由于明天上午全国人大将正式审议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按照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为25%税率来看,目前普遍执行33%所得税率的大盘蓝筹面临政策性利好,而从近几天大盘反弹来看市场资金也明显向大盘蓝筹股集中,一些具备主业成长的大盘蓝筹面临价值重估机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