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检察院组织女干警与女犯人座谈庆“三·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3 红网

  红网益阳3月8日讯(通讯员 周再明 龙益才) 3月8日,桃江县检察院组织院里8名女干警与应邀的县人民医院的4名女医生来到看守所,把羁押的女犯人“请”到教育室进行座谈和免费体检,了解女犯人犯罪的原因、现实表现、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使在押女犯人备感亲切和温暖。

  为了过上一个有意义的三八节,不让女犯人感到孤寂自卑,该院把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与建设和谐社会这一时代主旋律紧密结合起来,决定到看守所为女犯人们进行面对面交谈,剖析她们犯罪的成因和吸取的教训,帮助减轻其心理压力,鼓励她们自尊、自省、自强,争取早日回到社会再好好回报社会。并请邀来的女医生为她们做了量血压、听内脏等全面的身体检查,同时针对女犯人的生活条件和妇女疾病特点,干警和女医生仔细讲解了妇科疾病预防知识。诸多举措受到在押女犯人和驻所公、检干警欢迎。

稿源:红网 作者:周再明 龙益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