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每个村配上环保义工 长沙环保招募两千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6:41 红网

  

为每个村配上环保义工长沙环保招募两千志愿者

  (今日召开了“新农村、新环保、新生活”大学生农村环保志愿者招募活动媒体见面会。)

  

为每个村配上环保义工长沙环保招募两千志愿者

  (报名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大学生)红网长沙3月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余笑 蒋文娟)“要给每个镇、每个村都配备上环保义工。”长沙市环保局局长黎建在3月8日举行的“新农村、新环保、新生活”大学生农村环保志愿者招募活动中表示,从即日起,长沙将公开招募2000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到长沙各个镇、村,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服务。

  此次招募活动活动为期三年,每年招募一批。被招募上的志愿者将在接受培训后开始下乡服务,要求每个志愿者每月下到各自负责的村镇服务一次以上,每年度“下乡”服务时间不少于30个工作日。在年度活动结束后,长沙市环保局将集中召开一次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对当地政府和群众反映良好、表现特别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并给予一定的助学金奖励。

  记者在招募现场看到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高校的学生在报名台前排起了长队。一名来自湖南大学的学生很激动:“我一直希望能够有这样的活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湖南农业大学的张雷同学表示:“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也希望有机会到农村尽自己微薄之力,如果有幸被选拔成为志愿者,一定会认真接受环保专业知识培训,深入农村,为农民朋友做点实实在在的事。”

  长沙市环保局局长黎建说,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要通过活动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为广大农民朋友普及环境科学知识,增强环保意识,提高环保技能;也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下农村服务,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和改变农村环保现状,促进新农村、新环保建设。

  活动在招募2000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同时,还将招募100名专家组成指导委员会。来自社会各界热心环保事业、通晓环保知识的研究员、教授、高工等都可报名参加,主要工作是对下乡的大学生进行义务的专业指导。在今天的招募现场,湖南农业大学杨仁斌教授、中机国际第八设计院刘健灵院长,名企业家彭爱国、贺志勇等都积极报了名。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余笑 蒋文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