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葵南:希望媒体有更大舆论监督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7:06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民网?独家报道】3月8日13时, 新民网与正在北京参加人代会的李葵南代表连线。李代表介绍说,7日下午她参加了上海代表团第三组的审议,在审议会上她发了言。

  李葵南对《中国贸易报》山西站工作人员兰成长被打致死事件发表了看法,她认为正是因为媒体的监督意识的提高、监督能力的加强,一些“勇士”冒着生命危险去揭露黑幕,才会使企业主非常惧怕自己的不法行为会被曝光,于是要么采取收买的方式化解,要么采取激烈的手段对抗记者。社会上也确实存在一些媒体为了攫取经济利益而放松了对工作人员的管理,致使一些不良记者去要挟采访对象,同时也存在一些假记者为非作歹。

  李葵南继续说,但是不能因为社会上存在一些假记者而否定新闻媒体的作用。社会各界对新闻媒体都寄予了厚望,希望媒体能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更希望媒体能有更大的舆论监督权力、提高舆论监督能力。(新民网 王洋)

  新民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