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下20米高架桥 货车惨变“铁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6: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飞下20米高架桥货车惨变“铁饼”
出事的大货车被大型起重机吊起拖走。佛莞新闻

  本报佛山讯 (记者王广永、何波摄影报道)昨日下午2时40分,一湖南衡阳籍大货车在佛山“一环”行驶时与前面的小轿车发生追尾,由于车速过快,大货车失去控制,从20米的高架桥上飞出后重重倒扣着砸向地面,被摔成了一个“铁饼”。

  昨日下午5时许,接报后记者迅速赶往位于“一环”的事发现场。事发地点距广佛高速与一环交汇口约100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货车已经变成一个大“铁饼”,大货车前车轮已脱离车体,甩到距离货车30米远的一环施工工地的简易棚里,把简易棚砸出一个大窟窿。

  据一环工地上的工作人员姜有贵介绍,当时他正在一环公路桥下值班,突然传来两声闷响,原来是一辆大货车从“一环”宽约5米的口子飞下来,重重地砸在地面上,4个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个个浑身是血,其中一个人的小腿已断。

  据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环公路大队大队长李穗忠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当时该货车由北向南行驶,先与前面的小轿车发生追尾,货车司机于是紧急刹车,但货车突然失控,直接飞出20米高的高架桥,尾部先着地,然后整个车体倒扣在地面上。大货车上四人均被甩出车外,其中一男一女当场死亡,另外两人受重伤,分别被送往南海中医院和黄岐医院紧急救治。

  李穗忠还透露,和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的小轿车没有受太多的损害。

  (报料人:罗先生 奖金100元)

  三水西南

  “十佳母亲”昨出炉

  本报三水讯 (记者杨波 通讯员黄杰华、萧志恩)昨天,三水西南街道经过网络、短信投票以及传统投票的方式,选出了西南“十佳母亲”。

  本报去年曾报道过的为照顾瘫痪女儿,42年在小船上度过的西南河口村人邓二女等十人同时被评为优秀母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