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三成受访"寡佬"渴望娶少妻 平均希望小己2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香港的一项调查发现,受访的香港单身男性长者,大都渴望娶得年轻妻子。360多名受访单身男性长者中,15%希望结婚,对象是较年轻的女性,平均希望小自己20岁。

  据香港媒体报道,浸大社工系联同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06年12月至07年1月,访问了362名60岁或以上的单身男性长者。结果发现,两成半人希望觅得伴侣。而在有意结婚的单身男长者中,三成人希望娶较自己年轻5年至40年的妻子。调查显示,360多名受访单身男性长者中,15%希望结婚,对象是较年轻的女性,平均希望小自己20岁。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表示,老夫少妻现象若在婚后缺乏适当支持及辅导,容易造成家庭暴力问题,建议政府在人口政策上,正视单身男性长者需要,给予适当资源配套,让有需要人士接受适当辅导。

  浸会大学社工系及家庭福利会担心,“老夫少妻”现象会制造家庭问题,呼吁有需要家庭及早寻求协助,政府亦要增拨资源应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