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举报奖金涨到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50 北京晨报

  本市今年拨款200万奖励投诉人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消费者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奖金上限将增至3万元,以鼓励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这是市工商局副局长、市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王建华在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食品卫生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会议上表示的。

  王建华表示,根据市工商局制定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举报,投诉举报最高奖励金额将从原来的1万元提升至3万元,下限奖励金额将从原来的50元提升至100元。王建华告诉记者,去年在食品安全方面一共分发了总额20万元的举报奖金,其中一位市民举报了涉案1000多箱的假酒案,获得8000元的最高奖金。王建华透露,食品安全举报奖金目前已列入专项经费,今年市政府将拨款200万元专门用于奖励市民举报。市民可通过工商局的12315或质监局的12365进行投诉举报,也可通过信函等方式举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