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式糕团欲“申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3: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继去年苏州船菜船点、苏式月饼欲申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以后,记者昨日获悉,苏州今年的“申遗”大军里又将新添4位新成员,它们分别是:苏式糕团、苏式茶点、太仓苏式肉松和昆山燠灶面。

  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第二批申报工作将于2007年6月截止。在这一批次的申报工作中,各地将建立起市级名目体系,只有通过了市级、省级机构审核,才能向国家级机构进行申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06年,苏州船菜船点就已开始着手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已落实责任保护单位为松鹤楼和得月楼。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通过省级申报,业内人士表示,在文化部门和企业思想逐渐统一的发展趋势之下,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内,船菜船点相继列入省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胜算很大。

  《江南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