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为大熊猫征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3:1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9日在四川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参观后表示,特区政府将向香港市民征集中央新赠大熊猫的名字。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中央政府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而新赠给香港的一对大熊猫,将会由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从2005年出生的15只年轻大熊猫中选出。

  许仕仁表示,经过专家多次讨论和严谨的技术评估,决定在卧龙挑选一对活泼、健康、具有生殖能力的大熊猫。

  许仕仁说,特区政府非常感谢中央政府的这份大礼。大熊猫是珍稀国宝,香港特区有幸再获赠一对大熊猫,这是香港特区的光荣。

  他说,为了迎接新赠的这对大熊猫,特区政府在国家林业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正积极进行各项筹备工作。与过去获赠的一对大熊猫一样,特区政府将把这对大熊猫交给香港海洋公园托管照顾。海洋公园已改装现有熊猫馆的设施,为新赠的这对大熊猫提供居所。

  据悉,香港海洋公园代表也随许仕仁访问卧龙,并与研究中心的专家交换饲养大熊猫的经验,以及讨论运送大熊猫赴港的安排。

爱问(iAsk.com)